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夷陵:聚力搭台 支持有志者茁“创”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17: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谭健、邱天星)5月11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举行的首期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发布消息,夷陵青年企业家数量逐年增长,各类青年创业人才达到500余人。一批80、90后创业者走上舞台,成为让“夷陵制造”向“夷陵智造”的重要推力,甚至完成了从“山寨”到“被山寨”的精彩蜕变。

夷陵青年企业家交流会。(通讯员李重庆、张国荣 摄)

如何“育苗”,让他们成为基业长青的“大树”?夷陵的答案是:“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不让一位青年创业者“单打独斗、孤军奋战”。

5月11日,夷陵区东湖书院城市书房,以“薪火接力 创领未来”为主题的夷陵首期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伴着书香“翻开序章”。近30位“创一代”和“创二代”企业家当主角,拿起话筒分享创业经历、剖析心路历程,畅谈企业家精神、社会责任、创新转型及发展预判。这一次,夷陵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当听众,认真记录青年企业家们的创想与需求,随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我14岁离家创业,这之前没穿过一件新衣服、一双新鞋子……”活动特邀嘉宾——萧氏茶业集团董事长、“国贴”专家肖勇,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企业家李晓杰借助母校西安交大的科研优势从事技术研发,成立了满天星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他带领员工们在产品销售方面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对碳中和、碳达峰为节能环保市场带来的一片蓝海充满信心。

同样白手起家的聂红丽,放弃了北京稳定工作,怀着对家乡的热爱,经历10年从传统柑橘种植转型为良种繁育的创业历程。她特别提到,创业瓶颈时,邓秀新院士曾亲笔手写设计稿相赠,她珍藏至今。

万富工贸总经理易文君,留学后继承家业。他认为。青年创业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思考企业的社会价值,立志做“百年老店”。

企业家代表分别在“薪火相传、畅谈创业、头脑风暴”三个环节讲述创业历程、分享经营之道、畅谈发展理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讯员李重庆、张国荣 摄)

近4个小时的互动交流中,新时代夷陵青年企业家所共有的品质清晰可见:爱国、勤恳、专注、执著、理性……这群在商海遨游的年轻人坚持把个人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担当起实现夷陵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企业家代表分别在“薪火相传、畅谈创业、头脑风暴”三个环节讲述创业历程、分享经营之道、畅谈发展理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讯员李重庆、张国荣 摄)

青年有理想信念,夷陵有回应担当。近年来,夷陵探索建立思想交流、问题解决、资源共享、集成创造“四项机制”,集聚全社会要素资源对青年企业家进行重点培育。

同时,该区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银企对接、商贸考察、研修培训、柔性服务、智力支持等活动,搭建青年创业人才与区级领导、部门单位、金融机构等面对面交流平台。以“一企一策、一企业家一策、一产品一策、一事项一策”当好金牌“店小二”,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人才生态环境,为有志者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进夷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