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昭君镇:将行政服务大厅搬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15: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蔡明亭、蒋金桃)“以前到政府办事要跑几公里,现在只要走10分钟就能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真方便。”5月14日,兴山县昭君镇香溪社区居民周元清,在该镇新行政服务大厅办完审批手续,连连感叹。

昭君集镇是三峡库区移民搬迁整体重建集镇。为了确保三峡工程175米水位按期蓄水,昭君镇政府在长江支流香溪河畔筑堤回填,兴建集镇街道和居民住房,镇政府机关则搬迁到距离集镇1.9公里的山上办公。因办公用房紧张,行政服务中心设在政府办公楼二楼的会议室里,设有民政、残联、妇联、计生等服务窗口。村民来办事,需要爬山步行数公里,非常不便。

今年3月份以来,昭君镇党委学史力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委政府领导带头认领为群众办实事事项,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

“行政服务中心地理位置太偏,不好找,群众办事不方便,意见大,必须下决心解决。”昭君镇党委书记郭朋志说,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将行政服务中心从山上搬进集镇中心区,利用集镇中心的浣纱广场旁准备建设展览馆的场地来修建市民服务中心。

“市民服务中心从规划设计到建成试运行仅用了25天。”昭君镇党委副书记刘立虎介绍,市民服务中心于4月中旬动工, 5月13日试运行,中心占地140平方米,设有游客接待中心、环卫工人休憩驿站和行政服务大厅。目前有民政、计生、国土、人社等8个镇直部门进驻服务大厅,设立11个便民服务窗口,行政服务大厅内开通服务事项161项。

距离行政服务大厅200米处有镇客运站和公交车站,从车站步行到行政服务大厅只需要10分钟,群众办事十分方便。此举受到居民们交口称赞,大伙儿纷纷说:“真是把实事办到我们的心坎上了。”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