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一流环境招商 兴山有机硅产业仅隔23天再添新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成效。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黎开迪 、陈韬)5月19日,兴山县人民政府与湖北华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年产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选址兴山经济开发区大礼溪产业园,落户后将进一步拉长延伸园区有机硅产业链条,为兴山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签约仪式上,湖北华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勇说:“去年9月,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被这里的好山好水吸引,再次过来考察,有机硅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是令我下定决心,要在兴山干一番事业。”

兴山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陶杨介绍,近年来,兴山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突出绿色和高质量发展,紧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更大力度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园区产业集聚效益不断凸显,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今年4月26日签约湖北海之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后,时隔仅23天再次落户兴山的有机硅产业链项目。该项目投产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000万元,并与园区企业形成内循环。

“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产业链配套基础是吸引企业落户的强力磁场。之前落户的湖北海之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机械设备采购,正在加紧编制规划设计方案。湖北华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等工作,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尽一切所能帮助企业进来、留住、做大。”兴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光品说。

据悉,兴山县以科林硅、兴之新、君邦、卡乐尔、雅邦等为代表的有机硅产业链企业高速发展,实现了从原材料硅油、色浆到建材密封胶、硅胶制品等终端产品全覆盖,形成了上下游企业共生耦合的产业链条。2020年园区内硅基新材料企业产值已达50亿元,有力促进了兴山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