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高桥乡开展红色青年革命故事竞演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17:45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县高桥乡开展红色青年革命故事竞演比赛。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幸)5月17日,在兴山县高桥乡政府五楼会议室,“讲高桥党史、传红色基因”暨红色青年革命故事竞演比赛活动正在进行。

竞演比赛在铿锵嘹亮的红歌声中拉开序幕,青年们满怀激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现场,大家化身一个个讲解员,结合高桥乡推出的4大主题6条线路党史学习现场教育线路,自行规划行程,自编讲解词。

“箩稗子”惨案、万仙洞激战、红49师一年之内三次攻克兴山县城、红三军教导第二师两次反围剿、解放战争贺家坪战役等一个个生动的红色革命故事,把在场观众带回了那段革命烽火燃烧的岁月。

踏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高桥乡是兴山县红色政权的发源地,是湘鄂西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为了讲好党史,青年们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兴山党史、高桥乡革命斗争史,梳理高桥革命时间线,理清高桥革命历史重要节点的国际国内大背景,深入挖掘革命英烈故事。

“我们要让每个年轻人都成为高桥党史的宣讲员、红色文化的宣传员,把高桥的红色文化、革命故事宣传推广出去,引导更多党员干部来高桥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高桥进行红色旅游,为乡村振兴助力。”高桥乡党委书记龙景丽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