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王立任宜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08:52 来源: 三峡宜昌网

5月25日,宜昌军分区召开宣布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省军区政治委员谢东辉代表省军区党委宣布宜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批复:同意增补王立同志为中共湖北省宜昌军分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任第一书记。

谢东辉说,王立同志领导经验丰富,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勇于开拓创新,统筹驾驭能力强。由王立同志担任宜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既是落实党管武装的制度安排,也是省军区党委着眼工作需要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相信在王立同志的带领下,宜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宜昌军分区的全面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进步。

谢东辉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重要政治制度设计,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法宝,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途径。要全面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全面履行新时代党管武装职责使命,管好政治方向、思想教育、组织队伍、应急应战、建设保障,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基于打赢战争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把党管武装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自身优势。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创新发展,抓好双向兼职、党委议军、人民武装委员会例会、现场办公、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五项基本制度落实,抓实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统计、民兵建设,兵员征集和双拥工作,不断推动宜昌党管武装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宜昌市委书记、宜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立表示,担任宜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这既是政治信任,更是政治责任,深感使命如磐、责任重大。将坚决忠实履行宜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职责,与市委、宜昌军分区党委的同志一道,牢记使命、担起责任、主动作为,继承发扬宜昌党管武装的好传统、好做法,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努力推进宜昌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立表示,将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牢记党委第一书记本质上“姓党”、职责上“属军”、责任上“第一”,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扛起练兵备战使命担当,加大对训练演练、组织整顿、潜力调查等工作的支持力度,使民兵队伍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倍加珍惜宜昌军政军民高度团结统一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荣誉,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统筹社会各方力量,主动为驻宜部队和官兵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市委常委、宜昌军分区司令员黄长清出席会议。宜昌军分区政委黄桂林主持会议。(记者 雷鹏程)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