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荆荆恩”首届妇博会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4: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崔艳华、胡芸)5月29日,“宜荆荆恩”首届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业博览会将在宜昌市三峡环球港盛大开幕。届时,来自“宜荆荆恩”四地的优秀女性将齐聚宜昌,展示巾帼风采、共商发展大计。为期4天的会展现场将上演5大主题活动,展示近百种和妇女儿童家庭有关的产品和服务。

“宜荆荆恩”首届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业博览会,指导单位为宜昌市妇联、伍家岗区人民政府、三峡日报社,特邀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妇联共同参会。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妇博会将举办宜昌巾帼家政、电商、手工技能大赛,“宜荆荆恩”城市群妇女协同发展联席会,亲子嘉年华活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教育指导咨询服务活动。这些主题活动和女性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服务性。特别是在5月28日率先召开的“宜荆荆恩”城市群妇女协同发展联席会,汇聚四地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力量建言献策,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妇女儿童事业互利共赢,为区域内妇女协同发展书写新篇章。

据悉,妇博会还设立了“宜荆荆恩”展馆、宜昌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成果展区、宜昌各县市区展区、宜昌巾帼文创作品展区、亲子嘉年华活动区和母婴用品商业展区等。在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和恩施州妇联的积极组织下,四地近百位女企业家将带着农产品加工、电商、旅游、餐饮、艺术品制作、手工文化创意、家政服务等展品入驻展区。女企业家们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还将为前来现场参观会展的宜昌市民提供维权咨询、家教指导、文艺创作、商品购物等全方位的温馨服务。

宜昌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周赟鸿表示,湖北省委提出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举办此次博览会和联席会,能让四地女企业家们真正搭建起融合发展、抱团发展的平台,协同推进跨区域重点项目实施、特色产业互促互补、产业发展联动,为区域优秀女性人才在区域发展中实现价值、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联动服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