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点军又添游玩新去处 宜昌花木城盛大开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06:57 来源: 荆楚网

游客在宜昌花木城观赏、采购花卉苗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曹霓 通讯员陈瑶)“坝上第一村,爱在花木城”!宜昌又添游玩新去处。5月29日,位于宜昌点军区牛扎坪村的宜昌花木城正式开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慕名打卡。

牛扎坪村地处长江西陵峡口南岸,紧邻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被称为“三峡第一关”,也是省级文明村、省级生态村、市级宜居村庄。当天上午,宜昌花木城开园暨牛扎坪村第三届四季水果采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拉开帷幕。

宜昌花木城一期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营。通讯员供图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姜少华介绍,宜昌花木城项目原址为葛洲坝废弃采石场,占地面积550亩。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950万元,建成交易场地320亩,园区水、电、路、通信、公厕等基础设施全面配套。

开园当天,已有不少市民到园区选购花卉苗木。“牛扎坪村距离城区近,村庄很美,路也好走,以前经常带家人过来采摘水果,吃农家乐。”市民周先生说,“花木城今天开园,感觉规模挺大的,现在到这边来,又可以选购花卉苗木了。”

宜昌花木城将被打造成为辐射川东鄂西、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区域性花卉苗木集散交易中心。

据介绍,宜昌花木城已招商签约广东、山东、浙江、湖南、河南、重庆等八个省市外地客商近50家,接收宜昌城区花卉苗木搬迁客商10余家。项目二期将再扩大规模建设230亩,新增就业岗位300个,村集体收入每年可达到100万元。

“宜昌花木城是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宜昌乡村振兴‘城郊样板’的示范项目。”姜少华说,“将把花木城打造为集花卉交易、科普基地、研学基地于一体,立足服务宜昌周边市场,拓展辐射川东鄂西、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区域性花卉苗木集散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