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党建红”引领税务蓝 税法宣传进商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7:50 来源: 荆楚网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依托党建活动,开展税费政策宣讲。通讯员 供图


税法宣传进商圈,税务人员向商户代表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乔瑶瑶)5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税收宣传,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充分回应纳税人关切,扎实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27日下午,该局邀请北苑街道“红色商圈”党建联盟和水悦城商圈的商户代表,举办了一场税费政策宣讲主题活动。

活动中,宜昌高新区税务局“蓝火焰”志愿服务队的税宣员针对水悦城商圈的业态,宣讲了餐饮零售、社区服务、文化体育等行业的小微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重点介绍了该局今年新推出的106项服务举措,还就水悦城商户高频办理的涉税事项以及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 “问诊”,对商户进行了个别交流辅导。最后还为他们分别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在沟通交流中增强了税企联系,融洽了税企关系。

“这是我参加过的一次很特别的税法宣传活动。” 宜昌市半秋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水悦城店的店长毛爱华说,“讲解生动易懂,不懂财务的我也能轻松秒懂。”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创新税宣模式,搭载楼宇电视,利用等电梯的碎片化时间,向纳税人宣传政策。通讯员 供图

“每次国家发布了新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推送给我们。” 江苏幸福蓝海影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宜昌分公司的管理会计万丽丽介绍,税务人员在税企交流微信群推送最新政策、在线答疑,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一对一”、“心贴心”的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尽快享受到优惠政策带来的税收红利,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税宣进商圈”活动,是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融入到税收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4月以来,该局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和“蓝火焰”志愿者,积极推行“线上辅导、线下帮办、集中宣讲、入户解需”机制,即:通过微信交流、公众号推送,设置“一号多线”咨询、“两网”屏投放等多途径开展政策宣讲和办税提醒;线下推出 “一局通办、一人领办、一事联办、一来即办”机制,设置了“办不成事”窗口和特殊服务专窗,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化办事途径;对涉税高频事项及热点政策举办“纳税人学堂”集中宣讲辅导,还推行了个性化“税收体检”,进企入户问需解难等等。

据了解,4月以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已举办了两场“纳税人学堂”,办理了322笔集成联办业务,税收专家团队线上、线下走访企业3415户,解答解决了537个疑难事项,为纳税人当好了 “税务管家”。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