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高考保电不放松 致力“电”亮学子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18: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琳榃、邹彦)“红外测温一切正常!”6月4日晚上8时,在用电高峰时段,国网宜昌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宜昌市夷陵中学周边进行线路夜巡并测温,为莘莘学子备战高考保驾护航。而这只是该单位开展高考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夜间巡查。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宜昌城区高考保电点共包含宜昌市葛洲坝中学、市人文艺术高中、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市夷陵中学以及市科技高中等5个高考考点。

巡线路、除隐患

配电运检室结合往年的高考保电经验以及实际情况,自5月中旬以来,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确定了各重要保电场所,并深入考点对高考供电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的高考保电线路特巡102次,发现缺陷62处,处理缺陷62处。对涉及高考供电的配电线路、变压器、配电室进行了全面巡视维护,同时督促学校做好安全用电保护措施。

防外破、保安全

针对高考线路沿线施工场所存在的外破风险点,共产党员服务队于高考前一周,分别在10千伏窑湾线的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门口、峡州大道与港窑路交汇处以及桔都新城等8处地点逐一与施工单位现场协调,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在高考期间内暂停施工,以防发生意外。

不停电、稳供电

5月28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高考保电线路特巡时发现,10千伏东北二回7#杆有放电声音,经过快速组织物资、人员,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不停电作业方式顺利排除线路故障,为保障高考保电线路可靠运行发挥积极作用。此外,相关人员提前完成应急电源车及发电机的调试工作,确保遇突发事故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做好安全用电保护措施。通讯员供图

考试期间,配电运检室严格实施保电点24小时蹲守制度,充沛应急力量,备足抢修物资,做好抢修准备,切实加强内部协同和对外配合,确保信息畅通、处置果断,最大程度缩减抢修时间,真正做到政府放心、考生无忧、家长满意。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