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将信访室设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21:39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县纪委监委将信访室设在群众家门口,“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万晶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巡回遍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化解在家门口。

今年以来,兴山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兴山县巡回遍访工作方案》,通过县乡两级联动接访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下访接访制,将信访室设在群众家门口,由班子成员对重点人、重点事挂牌接待、现场办公,“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一线回应群众诉求。

为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快速解决,该县纪委监委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对重点接访问题实行快查快结,全流程跟踪督办、定期会审、层层把关,力争调查处理结果反馈达到件件满意的效果。

此前,在通过群众反映了解到,黄粮镇公坪村部分村级公路被碾坏导致村民出行不便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协同乡镇纪委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日前,该路段已全面修缮并重新通行。

据悉,“巡回遍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现场受理群众反映问题40人次,在群众反映问题上用情用心用力,实现零重访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