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搬迁脱贫户酿出致富“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20:11 来源: 荆楚网

村民收割蜂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柳缘园)6月8日,走进兴山县峡口镇秀龙村搬迁安置小区,一派热闹的中蜂蜂蜜收割景象,随处可见笑容满面的村民。

“刚开始提出搬迁时,心里还在打退堂鼓,离开世代居住的地方,我们靠什么吃饭?”秀龙村搬迁户何大先说,当收上了蜜,分到了钱,心里踏实多了。

秀龙村是典型的山地风貌,山高坡陡,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为帮助当地贫困户尽早脱贫,2016年,秀龙村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搬迁安置贫困户19户46人。

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峡口镇把谋划配套产业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重点,成立中蜂养殖合作社,实施“中蜂养殖联社+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易地搬迁户”合作模式,共分配蜂群380箱,做好易地搬迁的“后续文章”。

“以前在家种田,一年也收不了几个钱,这次养殖中蜂分到了1400元,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村民朱正明信心满满。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搬迁与配套产业发展成果,秀龙村整合资源,2020年中蜂养殖户均受益分配超过千元。此外,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强技术服务,负责蜂产品加工销售,促进中蜂养殖产业持续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