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蒙牛乳业当阳公司绷紧安全生产弦 夯实“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1:44 来源: 荆楚网

蒙牛乳业当阳公司开展“我要讲安全”演讲比赛。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郑晓莉、李相敬)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蒙牛乳业(当阳)有限责任公司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6日上午,蒙牛乳业当阳公司开展了“安康杯”知识竞赛和“我要讲安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在安全知识竞赛中,选手们围绕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巅峰对决,充分展示了安全生产技能。

在安全演讲比赛中,各参赛小组以安全知识论高下,以安全实力争第一,以能力提升促安全。参赛选手来自各个部门不同岗位,他们用饱满深情的言辞,叙述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和认可,呼吁大家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诠释了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剖析安全责任对企业的意义。

蒙牛乳业当阳公司“安康杯”知识竞赛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 ,蒙牛乳业当阳公司对标国际安全管理理念,为隐患治理找方法,建立了“无事故”目标体系,公司荣获2020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是全省惟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公司自2002年建厂开始,着力打造由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体系和安全文化体系组成的安全管理体系,全方位的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及作业环境不良进行有效监管,形成了预防隐患的具体措施、有效的安全技术措施和管理层高度重视、员工积极参与的安全文化氛围。

蒙牛乳业当阳公司总经理闻利珍表示,安全管理工作永无止境,我们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继续开展岗位技能比武、安全漫画、安全摄影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安全基石,强化安全管理,为公司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