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跑出为民办实事“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6:29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县不动产登记榛子企业专窗开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彭爱华)为了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6月11日,兴山县不动产登记榛子企业专窗开通。

“以前到县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要来回跑好几次,资料没带齐还要往返,一来一去路途远,费时费力。现在好了,就近来专窗即可把手续一次性办完,太省心了。”湖北万豪置业集团经办人段美蓉深有体会。

位于榛子黄粮乡村振兴试验核心区的昭君原野,是万豪置业与县政府联手打造的国际避暑康养项目,房屋已进入预售阶段。闻名而来的客户往返县城办理不动产登记,山路崎岖颠簸大,路途远,单趟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回接近1天的时间,很不方便。

兴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人员,把解决偏远企业到县城办理不动产登记耗时长问题作为一件利企便民的实事提上了议事日程,立行立改。由不动产登记部门与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智慧办、电信等部门沟通协调,先期打通政务服务网,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落实办公设备、场地和人员,在榛子不动产登记所开设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现在去乡镇企业窗口办理手续只需10多分钟的车程,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同时,通过梳理登记流程和申请材料,减少环节节点,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将办事窗口设立在企业身边,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在为企业服务上做“加法”,为企业负担做“减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