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这个中考考场,为啥有张病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06: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军、覃怡、蒋明)6月20日,宜昌2021年中考举行。在兴山县实验中学考点一间特殊考场,病床代替桌椅,该校学生李鑫玥是唯一考生。

兴山这个特殊的中考考场,放着一张病床。通讯员 供图

今年15岁的李鑫玥,曾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健康快乐。2014年暑假,她在锻炼时不小心碰伤左腿,一时间无法站立,家人带她辗转兴山、宜昌、武汉、北京、重庆等各大医院治疗,却未见起色。经医生诊断,李鑫玥患上骨髓炎,不能站立和久坐,多数时间只能躺在床上。无奈之下,李鑫玥告别课堂,回到家里一边自学,一边恢复治疗。

告别课堂后,李鑫玥坚持在家自学。通讯员供图

老师介绍,李鑫玥成绩一直十分优异,患病后,她仍积极乐观,每到周末,老师们会上门帮她辅导功课。今年,李鑫玥迎来中考,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学校向上级部门申请启用备用考场,兴山县人民医院闻讯,为李鑫玥送来一张多功能病床,帮她完成考试。

兴山县教育局组织党员教师开车来接送李鑫玥进考场。通讯员 供图

20日早上6时许,兴山县教育局组织党员教师开着专车,来到距离考点约30分钟车程的兴山南阳镇,接送李鑫玥进考场。

“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考出好成绩回报大家。”李鑫玥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