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重走愚公路 宜昌40名党员赴建始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6:36 来源: 荆楚网

6月16日至18日,宜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红十字会血站组织40名党员走进建始革命老区,前往湖北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通过重走愚公路,倾听“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绝壁凿路的感人事迹,深切感悟新时代“愚公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力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上下一条心,誓修出山路。”全体党员在店子坪村讲解员的歌声带领下,依次参观愚公精神展览室、重走茶盐古道,“茶盐古道杂草陡坎众多,崎岖蜿蜒,行路相当困难,却是过去店子坪村民赶集、上学、就医的唯一途径,前往15公里以外的高坪集镇,翻山越岭来回一趟要3至4个小时,必须打杵子、背篓子....”讲解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着当年村民肩挑背驮、凿修愚公路的艰苦岁月,那股不服输、不认命的拼劲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大家切实感受到当年店子坪村人的无路之痛楚和开路之艰辛。

在店子坪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面向党旗,整齐列队,在巍巍大山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随后参观了桃源新居、产业园、土家吊脚楼、山泉民族幼儿园、村史档案馆等,大家感受到了店子坪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的巨大变化和成效,见证了脱贫致富的典范,进一步加深了对“愚公支书”和新时期“愚公精神”的了解。

16日晚,大家集中观看了《看万山红遍——恩施州革命老区红色记忆》和《追梦路上新愚公》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理论实践课,全体卫生监督员要向王光国同志学习,将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化为护卫健康、为民服务的动力,在岗位上坚守初心、扎实工作,争做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践行者。

如今的店子坪,郁郁葱葱,处处是景,山中土墙瓦房变民宿,村中小路连大路,交通四通八达、经济快速发展、环境清洁优美、乡风文明时尚。水泥路、灭蚊灯、自来水、太阳能路灯……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一个“山中有城、城里有山”的休闲山村,雏形初现。

离开店子坪村,全体党员参观了来凤县张富清先进事迹展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张富清同志“巧战东马村”、“血战永丰镇”、“扎根来凤”等模范事迹。恩施州委党校教授周宗平为大家讲授了《光辉的旗帜 伟大的梦想》专题党课,将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市人大评议和护卫人民健康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卫生监督员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医疗机构,通过开展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服务群众、教育引导融入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日常工作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讯员徐梦寒)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