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退休婆婆遭遇电诈 宜昌警方上门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5:03 来源:

退休婆婆遭遇电诈,宜昌警方上门及时止损。来源:伍家公安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江雅丽)“你在跟谁讲话?”“来,看看我们是谁?”6月18日下午,家住宜昌市万寿桥街道的王婆婆遭遇电诈,正在与上海“警察”视频通话时,伍家岗区公安分局万寿桥派出所民警及时现身。嫌疑人在视频中看见真警察,挂断电话,知难而退。

“迅速前往东山大道209号,寻找王婆婆,她正在遭遇电信诈骗。”18日下午3时40分,宜昌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下发工作指令,要求万寿桥派出所及时处警,为群众止损。

当天,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分析、研判出王婆婆接到了境外诈骗人员的电话。民警正设法联系王婆婆,欲电话提醒、劝阻时,对方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可能正在被骗子洗脑!

万寿桥派出所民警胡玲珑、辅警艾江火速赶赴王婆婆家中,途中,不断拨打其电话,仍处于通话状态,直至两人敲响了家门。“汇款没?”王婆婆一手握手机保持通话,另一只手开门。胡玲珑迫不及待地问道,看见对方摇了摇头,这才缓了一口气。

“这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在给我帮忙......”胡玲珑急得直跺脚,“这是骗子!”艾江也跟着解释,“警察不会用电话办案!”

诈骗人员在电话中听见王婆婆开门,在视频中问道:“你在跟谁讲话?”王婆婆一脸懵状,顺手将手机递给艾江,“你来给他说。”艾江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身穿警服的胡玲珑,“来,看看我们是谁?”诈骗人员立马挂断电话,知难而退。

“阿姨,你接受过防电诈宣传没有?”“接受过!”“那你怎么还相信这些套路?”胡玲珑正在给王婆婆展开宣传、教育时,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赶到了家中,并帮王婆婆下载、安装了“反电诈中心”APP。

王婆婆说,自己62岁了,接到上海“警察”打来的电话时,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听见“警察”说,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并用该电话卡实施犯罪,她当时就慌了,忘记了平日里接受的防电诈宣传知识。

“幸亏你们来得及时,否则银行卡里的退休金就保不住了!”王女士表示,吃一堑,长一智,再也不会听信陌生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