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禁毒宣传赶集市 街面“摆摊”接地气(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9:24 来源: 荆楚网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带领群众进行禁毒宣誓。通讯员 黄冰莹 摄

戒毒康复典型叶亮的“现身说法”。通讯员 叶苏 摄


摆摊”宣传禁毒知识。通讯员 黄冰莹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别平)百名党员“摆地摊”、引领禁毒“庆百年”。6月24日晚,宜昌市在环球港广场举行纪念“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宜昌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宜昌市公安局和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高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协办,主题为“同庆建党百年、共御毒品侵害”。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隆重纪念“6.26”国际禁毒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树立“全民无毒、健康生活”的禁毒理念,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快闪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讯员 黄冰莹 摄

当晚6时26分,随着2名儿童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100名下沉党员干部,60名专职禁毒社工、20名民警、60名辅警(寓意“6.26”国际禁毒日)组成的三个方阵及领队手舞国旗、踏着音乐的节拍以快闪的形式陆续登场,激情歌唱;周边群众也止步和跟唱,广场上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越唱越响,也就此拉开了“同庆建党百年、共御毒品侵害”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摆摊”宣传禁毒知识。通讯员 黄冰莹 摄

随后,由伍家岗区伍家乡中心戒毒社区禁毒社工、网格员和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等表演的情景剧《陷阱》、夷陵区小溪塔街办戒毒康复典型叶亮的“现身说法”接连上演,用真实案例和亲身经历告诫人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正确认识毒品,严防毒品侵害。紧接着,演职人员及现场观众进行了禁毒宣誓。

“摆摊”宣传禁毒知识。通讯员 黄冰莹 摄

在活动现场,部分党员、社工、民警等共同开展禁毒“摆摊”宣传,12个宣传摊位一字排开,由禁毒社工结合仿真毒品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和防范措施,并发放宣传资料;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咨询师和湖北罡正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过往群众开展心理辅导和法律咨询。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签名。通讯员 叶苏 摄

该市行政机关的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城区专职禁毒社工、市公安局民辅警、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专家团队、湖北罡振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自发来到现场的群众以及媒体记者千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参与人员还进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签名。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