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面包车暴雨中侧翻 兴山烟草人破窗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0: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万琼英 张军)7月6日下午4时,兴山骤降暴雨,一辆面包车水月寺镇与高岚镇交界处的乡道上侧翻,2人被困车内。危急关头,该县烟草专卖局卷烟配送车司机梁刚和送货员杜军路过,他们即刻停车,将车内2人救出。

据了解,当天,梁刚与杜军一起驾驶配送车前往水月寺为卷烟零售户配送卷烟,下午4时许,行至水月寺镇与高岚镇交界处,突降暴雨,能见度瞬间不足10米,且路面特别滑溜。送货车刚转过一个大弯道,2人发现前方不足5米处有一辆面包车已侧翻在路旁。见此紧急情况,梁刚连忙将配送车靠边停下,与杜军急忙下车查看,透过车窗玻璃发现车内有一男一女被困,由于驾驶员一边的车门被压在地上,导致2人无法从车内爬出。

面包车侧翻,兴山烟草人破窗救人。通讯员 供图

梁刚果断从路边捡起一块砖头,小心翼翼地将前挡风玻璃砸碎,并用手一点一点把碎玻璃扯出,杜军拨打110和120后过来一起救人。不多时,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经询问,被困2人为夫妻,原本驾车去乡下办事,在暴雨中转弯时不慎打滑致车辆侧翻。所幸遇救及时,妻子没有受伤,只是惊吓过度,被救出时全身不停抽搐;丈夫因被卡在驾驶室,腰部受伤暂时无法走动。梁刚和杜军将2人扶到路边安抚,待医院救护车赶来,送他们上车后才悄然转身离去。

“遇到这种情况,换作谁都会一样伸出援手,这是每个人的第一反应吧。” 事后,梁刚平淡地说,“在有人遇到危难时力所能及地帮一把,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