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公安亮剑出鞘 打掉一处“帮信”窝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19: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蔡斌、邓德群)7月9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8人,目前已刑事拘留4人,取保候审4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五峰公安亮剑出鞘,打掉一处“帮信”窝点。通讯员 供图

6月7日,五峰渔洋关镇桥河社区居民赵某到渔洋关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刷抖音时被先后引诱到网上刷单和网络赌博平台,被诈骗38.87万元。接到报警后,五峰公安刑侦、情报部门迅速联合行动,全力挖掘案件线索。

五峰公安局情报指挥作战中心立即与被害人赵某联系,详细询问案件过程,仔细核对每一笔资金流向,认真勘验用于实施诈骗的手机APP。经查,犯罪嫌疑人数次转移诈骗款项,且分多地取款,将资金流向金融市场和虚拟货币市场等,企图干扰侦查人员视线。

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和缜密分析,侦查人员确定该诈骗团伙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在武汉一带活动。

7月8日,宜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渔洋关派出所、情报指挥作战中心、反诈中心等部门现场召开专题研讨会,就赵某被诈骗一案再次进行研判。当再次确定该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武汉境内的信息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永生当机立断部署:立即组成抓捕专班,迅速奔赴武汉收网!

警方抓回犯罪嫌疑人。通讯员 供图

7月8日下午17点30分,会议结束,先遣组立即出发,奔赴武汉对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进行摸排,在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的协助下,经过一昼夜侦查,先遣组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

7月9日清晨7点,由14名精干力量组成的抓捕专班随后火速前往武汉,在嫌疑人藏身处暗中蹲守,伺机抓捕。

下午15时许,在犯罪嫌疑人蔡某珍开门瞬间,抓捕小组迅速实施抓捕,将屋内三名犯罪嫌疑人控制。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蔡某珍交代还有一名主犯马某杰在武汉市江汉区,4名跑分的“小弟”在附近一酒店内居住。抓捕专班立即兵分三路,一组留在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突审工作,二组到酒店抓捕跑分“小弟”,三组到江汉区抓捕马某杰。第二抓捕小组到达酒店后,立即以前台名义叫开4名犯罪嫌疑人房间,迅速将4人控制。第三抓捕小组立即与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刑侦大队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在江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视频巡线,终于在一美容店门口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杰车辆,并发现其进入该美容店后一直未曾离开。

下午16点30分,第三抓捕小组立即前往该美容店,将正在等候做美容项目的马某杰抓获,经对马某杰住宅搜查,查出涉案赃款110万元。至此,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以及帮助跑分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抓获归案,共查获涉案银行卡数十张,涉案赃款110万元。

经过前期周密侦查、研判、部署,至此,这一“帮信”诈骗团伙被彻底打掉,时间是7月9日下午17时30分。距五峰公安先遣组出发的时间,刚刚过去了24个小时;距抓捕专班清早出发,仅仅过去八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