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在不一样的柴埠溪 邂逅22度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11:56 来源: 荆楚网

在不一样的柴埠溪,邂逅22度的夏天。摄制:彭琳、闻玉强(部分素材由五峰融媒体中心、柴埠溪景区提供)


进入暑期,不少游客走进柴埠溪打卡享清凉。柴埠溪景区 供图

百里幽峡柴埠溪,三千奇峰仙境地。柴埠溪景区 供图

土家民俗表演吸引广大游客驻足。柴埠溪景区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何琰燕 实习生彭琳)时序入伏,为期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正式拉开序幕,各地进入“桑拿天模式”,让人迫不及待地想逃离“城市热岛”,躲进大自然,尽情“森”呼吸,惬意享清凉……

消夏避暑胜地柴埠溪。柴埠溪景区 供图

日前,五峰柴埠溪暑期活动——“22度柴埠溪 放空一夏”在景区顺利启幕。星空夜市、音乐聚会、月光影院与露营篝火等体验活动陆续上演,让游客流连忘返。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朋友、媒体和旅行达人共同参与。

旅游达人打卡柴埠溪。闻玉强 摄

“百里幽峡柴埠溪,三千奇峰仙境地”。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位于湖北宜昌五峰,总面积80平方公里,是一条带状的大峡谷,同张家界共属武陵山脉,系罕见的喀斯特地貌、典型的峡谷峰林景观。

柴埠溪文创雪糕。柴埠溪景区 供图

柴埠溪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最高海拔1418米,植被覆盖率高达81%,夏季平均气温仅有22摄氏度,体感十分宜人,有着“清凉仙境柴埠溪,酷暑不用摇蒲扇”的美誉。

游客打卡柴埠溪。柴埠溪景区 供图

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景区许多神秘有趣的自然现象,林内动植物丰富,奇峰异石遍布。“群峰削玉三千仞,乱石穿空一万丈,岩空倒看峰恋影,涧远中含百花香”是其真实写意。

柴埠溪景区悬崖峭壁上隐藏着神秘图案。闻玉强 摄

作为宜昌较早一批国家AAAA级景区,柴埠溪早已声名远播。今年以来,柴埠溪围绕游客体验度进行了大规模的提档升级改造,在保护原汁原味的自然山水的同时,丰富了非遗、民俗展演,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地道的五峰土家风情。同时,对景区的接待硬件设施以及服务进行了更新升级,全新的客房环境,一流的服务标准让游客耳目一新。

在大自然中畅享“森”呼吸,运动健身。闻玉强 摄制

焕然一新的酒店大厅。柴埠溪景区 供图

柴埠溪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柴埠溪的运营理念也在与时俱进,驶入“2.0赛道”,将不断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不再是单纯的卖风景,景区会经常组织主题活动,让游客在游山玩水中体验到不一样的柴埠溪。此外,景区也逐步对旅游商店进行回购改造,将来统一运营。

民谣歌手助兴。柴埠溪景区 供图

此次景区推出的“放空一夏”清凉体验,就非常新颖别致,乐趣多多。

土家传统菜肴“十碗八扣”。柴埠溪景区 供图

傍晚时分,柴埠溪大湾口景区长乐十碗餐厅前的广场处,星空夜市纳凉亭上烧烤摊准时开席,四方木桌,上置五峰当地形形色色、种类繁多的烧烤食材,静待客享。 就着微凉的夜风,烧烤架上散发诱人的香味,三五成群的游客齐聚一堂,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嗑,是对“夏日生活”最好的注解。

柴埠溪星光夜市。柴埠溪景区 供图

山野露天电影。柴埠溪景区 供图

星空夜市不远处,熊熊的篝火也燃了起来,音乐篝火晚会拉开序幕,在宜昌本地民谣歌手的舒缓歌声中,大家围绕着火堆跳起了土家特色的摆手舞。每周一至周五以及周日晚上,这里还将上演山野露天电影。

篝火晚会。柴埠溪景区 供图

柴埠溪景区高空走钢丝特技表演。摄制:闻玉强

最令游客叹为观止的是高空走钢丝表演,只见表演者在高空索道上或徒步或骑摩托车、自行车,动作敏捷如履平地,而且还做着各种各样的特技表演,吸引游客阵阵喝彩。

柴埠溪文创雪糕吸引游客打卡。柴埠溪景区 供图

景区推出的文创雪糕特别受欢迎,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打卡体验,与普通雪糕不同,文创雪糕的造型别出心裁,呈现的是五峰柴埠溪最经典的代表性景点模型,拿着文创雪糕在景区大门口打卡别具一番情调。

柴埠溪帐篷露营。柴埠溪景区 供图

从8月1日至8月31日每晚18:00,帐篷营都会在大湾口景区绣楼处开营,唤山云居酒店前台提供帐篷租赁服务,也可自带帐篷,酒店提供洗漱区域。

特色烧烤。柴埠溪景区 供图

炒茶、泡茶展演。柴埠溪景区 供图

五峰是茶叶之乡,高山云雾出好茶,“宜红茶”还曾远销海外,活动期间,传承千年的手工制茶工艺也搬到了景区,游客可以现场亲自体验炒茶、泡茶的乐趣。

柴埠溪生态环境优越,动植物资源丰富。柴埠溪景区 供图

柴埠溪景区非常适合开展单位团建和研学活动,第一次来旅游的武汉旅游达人华强说,柴埠溪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生态环境好,动植物资源丰富,光听声音就能分辨出蝉就有七八种,很适合开展科普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不一样的柴埠溪等你来体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