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10年工龄不翼而飞 “法院+工会”调解找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2: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罗明魁)10年工龄不翼而飞,职工社保缴存出现断层,“法院+工会”用心用情化解纠纷。7月15日,宜昌市“法院+工会”调解现场,对立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原本严肃的庭审变为轻松的交心谈心,一起时隔30年的劳动关系确认争议案在调解员的努力下被轻松化解。

宜昌市“法院+工会”调解现场。通讯员 供图

今年1月,某文旅公司夏某、周某等5名职工在查看社保缴存明细时,发现个人社保缴存年限缺少1991年至2001年的缴存记录。“我们一直在公司工作,10年工龄不翼而飞,这将直接影响将来的退休待遇。”在多次与企业求证、协调无果的情况下,5人诉至法院,要求确认与企业1991年至2001年的劳动关系。

由于时间久远、人员变动、政策调整等诸多原因,案件举证成了难题。一审法院在核定证据基础上,只能间断确认部分年限的劳动关系。5名职工不服一审判决,向宜昌中院提出上诉,法院委派“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室调解。

在调解室协调下,该文旅公司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在尘封的档案中查阅了3天,终于查找到上诉人从1992年至2001年的工资发放明细表。但还差1年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如何打通这最后一道障碍?首席调解员彭小武律师建议调整调解方式,把举证质证式改成谈心式,用心用情化解矛盾和纠纷。经过耐心疏导,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上诉人同意放弃一年的工龄,公司同意确认上诉人1992年至2001年的劳动关系。

宜昌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室共有8名调解员,承担着宜昌中法院委派的劳动争议诉前调解,同时肩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委派的劳动争议先行调解。今年以来,该调解室共受理诉前和先行劳动争议调解案33例,成功调解24例。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