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山洪暴发夜袭民居 宜昌民警破门救人、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2:43 来源: 荆楚网

视频来源: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


山洪暴发,公安干警组织救援。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傅武第、罗敏)7月20日晚,宜昌夷陵太平溪、三斗坪、乐天溪坝区三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均超过100毫米,其中乐天溪镇唐家坝村最大降雨量达239.7毫米。山洪涌入、道路塌方,泥沙淤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夷陵警方闻“汛”即动,彻夜开展抢险救援。

及时封闭涉险路段。通讯员 供图

太平溪镇从20:10分开始连降大雨,集镇街面洪水沒膝,为确保行车及行人安全,派出所全体民辅警19人上路对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疏导车辆安全通行,共计转移劝阻安置群众200余人,劝返车辆100余辆,摸排安全隐患100余处。

路长敦高峰在巡逻中路过一漫水桥,溪水猛涨,安全隐患极大。同时发现在附近,一村民家正在过“白事”,路边停靠车辆数十台。该桥是必经之路,敦高峰马上到现场进行安全提醒,告诫所有人员当晚不动车,天亮之前不要离开。为防止群众涉险过桥,敦高峰将摩托车停在漫水桥头,打开警灯,彻夜守护,劝返车辆四十余辆。

合力救援受困车辆。通讯员 供图

22:10分,暴雨倾盆,三斗坪镇从集镇入口到园艺村、黄陵庙村、南坨村等路面受损严重,多处积水,无法通车,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路长闻讯而动,上路疏导管制交通,开展车辆、人员救援。

路长苏拥军正准备休息,接到命令后,一骨碌翻身起床,穿着一条短裤就赶往黄陵庙村一独居老人家中,老人年过八旬身患耳疾,家在沟渠边,他迅速将老人叫醒,并就近转移到安全地方。三斗坪镇园艺村一村民房屋遭洪水突袭,一家五口困于家中,眼见水位及腰,唯一的出行通道——电动卷闸门因停电无法开启,一家人焦急万分。危急关头,民警借来斧头破门而入,将被困人员一一转移到村委会安全地带。

因暴雨突袭,乐天溪镇朱家湾至鹰子嘴码头隧道内雨水积漫近一米,民警张家畅、龙为杰紧急处置,在公路上拉警戒带,闪警灯,封闭道路,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在暴雨中守护,直至雨停。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