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加快引才网点布局 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3:03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加快引才网点布局,激活发展内生动力。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晨)7月18日,兴山县人才工作站华东站在上海成立,这是继在北京、广州、武汉建站后的第四个县外人才工作站。至此,兴山“四站三中心”县外人才工作网络布局正式形成。

自2018年起,兴山县秉承“人才搭台,经济唱戏”理念,按照“不用于老乡会,不同于同学会,不同于校友会,不同于一般意义的商会”的“四不同”原则,先后在武汉等地设点建立人才工作站,采取“虚拟机构,实体运行”模式,实现“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任务、有目标、有保障”实体化运行,广聚“高学历、高职称、高层次”的兴山籍“三高”人才,形成了覆盖华北京津冀、华中湘鄂赣、华东长三角、华南珠三角地区的“四站三中心”人才工作网络。

“华东站的成立,让我们这些身处长三角的兴山人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兴山县人才工作站华东(上海)站站长田正军说,“华东地区有得天独厚的经济资源、人才资源,在上海建立人才工作站,就是兴山在上海设立了一个‘人才飞地’,让兴山更快更紧的与长三角形成协同互动”。

截至目前,四大人才工作站已汇集兴山籍“三高”优秀名营企业家、企业高管240余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300人,优秀党政人才100多人。

除了人才汇集,工作站在资智回归方面同样发挥着高效作用。授牌仪式现场,华东(上海)站副站长、兴山籍优秀企业家童国兵向县老促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持建设兴山县昭君镇中心小学创客教室。在疫情期间,通过各人才工作站组织募集捐款、物资达600余万元,还牵头发起“点对点、一站式”双向专车服务,解决了兴山务工人员通行问题。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