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宜昌: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高地 聚才引智推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9: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郑晓娟 李彩云)自2021年“我选湖北·爱上宜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宜昌市人才服务局经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让企业和人才共享品牌活动带来的就业发展实惠。截至6月30日,该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共累计举办线上和线下招聘会59场,970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20693个岗位,3128人进场求职,投递简历1904份,达成初步意向836人,参与单位数与发布岗位数排名全省第一。

良好的实效得益于宜昌市人才服务局注重市县联动、创新思路广开渠道,让“百日千万”行动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

宜昌市人才服务局联合省级平台、县市区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企业、知名网站开展四级联动,通过湖北省人才网、湖北三峡人才网形成了市内外网站的互联互通互动,共开辟中高层人才、县市区专区等19个专区频道。通过引进人才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就业公众号对百日千万活动转载,阅读量累计达到4000多次。在宜昌人社公众号推送宜昌百日千万网络专项行动,通过“我是求职者”和“我是招聘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宣传,阅读量突破1万。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是宜昌切实解决企业招才引才难、人才就业创业难、地区留才育才难等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宜昌市同时积极探索新时代聚才、育才新机制,打造人力资源融合协作先行区。

5月27日,“宜荆荆恩”城市群高校招聘服务联盟座谈会在宜昌召开,宜昌、荆州、荆门、恩施人才服务部门与长江大学等17所高校招生就业处签订“宜荆荆恩城市群大学生招引服务站”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授牌。该举是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人社工作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联合四地人才服务局(中心)在人才招引、校企合作、信息互联、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强区域人社部门联动,增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积极引导毕业生赴四地就业创业,做强宜荆荆恩城市群人才支撑。据了解,通过“宜荆荆恩”城市群高校招聘服务联盟,四地17所高校招就网进行了“百日千万”发布,浏览量超3000人次。上半年,宜昌市组织部分企业走进荆州长江大学、恩施湖北民族大学开展引才活动,达成就业意向466人。

近年来,宜昌市人才服务局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外引内培,通过引才专员助企精准引才、线上线下双驱动引才、校地合作强化留才引才、资源联合推动市场化引才、着力服务重点企业招工引才。

据介绍,近三年来,累计组织680余家企事业单位赴重庆、南京、武汉等地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40余次,与4499名本科及以上人才达成意向。组织开展中高层级人才洽谈会等招聘活动20余场,成功引进本科及以上人才4468余人。积极畅通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的对接渠道,举办了第50期“长江人才说”活动,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积极作用。共组织开展就业讲习百校行、“双千”企业、民营企业及中小微企业等11场线上专项网络招聘活动,达成意向6159人。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下一步,宜昌市人才服务局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用好内部资源与用活外部资源、线上搭台与线下招引相结合,挖好人才“蓄水池”,全力服务企事业单位招工引才,打造创新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