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兴山:百花蜜甜山货俏 乡村美景引客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07: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柳缘园)“早就听说这里的百花蜜又香又甜,岩岭又是旅游名村,放暑假了,特意带着孩子前来,果然没有失望!”7月21日,在兴山县峡口镇岩岭村的蜂场内,从宜昌市区驱车而来的游客杨云兰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推荐。

盛夏七月,百花蜜散发着诱人的香甜,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品尝和购买。“中蜂养殖是我们岩岭村易地搬迁的配套产业之一,目前已建成2个养殖基地,有中蜂200多箱。这是今年第一次割蜜,云雾坪一个养蜂场就割了320斤,现场售蜜近百斤,收入近万元,能够保证易迁户户均年收益分配不低于2000元。”岩岭村书记唐志盔介绍。

2020年,岩岭村优化中蜂养殖管理模式,采用“果药蜜”循环养殖,在小水果基地和药材基地内养殖中蜂,既为养蜂提供了优质蜜源,又巧用蜜蜂授粉提升果树结果率,实现“树上有果卖,树下有蜜收”的双重收益。

“游客们在岩岭品尝购买百花蜜的同时,还可以采摘蓝莓等鲜果,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光是这周末,就吸引了700余名游客,带动大杉树旅游景点收入15000元,周边农家乐整体收入近万元,催热了当地旅游经济。”老岩岭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云明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