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猇亭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7:11 来源: 荆楚网

7月22日,宜昌市猇亭公安举行退赃大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蓉)7月22日下午,宜昌市猇亭区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的系列盗窃案中追回的赃物赃款退还给受害群众。现场公开发还被盗摩托车10余辆,赃款7000余元,涉案物品10余件。

在现场,前来领取被盗车辆的失主们在民警的引导下办理了认领手续,民警将破案缴获车辆一一公开返还给受害群众,并现场向群众宣讲了如何防范盗窃等知识。“没想到随便停在路边的摩托车被偷了还能找回来,真的感谢公安民警。”领回摩托车,失主刘某为民警送上一面写着“情系群众办实事、失物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对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今年3月底以来,猇亭区连续发生10余起盗窃摩托车案,嫌疑人采取顺手牵羊的方法,随机在没有监控的老旧小区街巷下手,一时间人心惶惶。猇亭分局高度重视,分局领导专门督办,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过夜以继日的摸排走访和视频侦查,终于发现嫌疑人行踪。

5月中旬,当嫌疑人在伍家岗区某小区出租屋落脚时,民警现身将其抓获,当场扣押被盗车辆5部。通过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余被盗车辆已经通过互联网平台售卖到各地。为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通过近一个月的案件深挖,民警赶赴多地出差,最终将被盗车辆悉数追回。却仍有2辆被盗车辆无法追回。被盗车辆虽然不能被追回,民警却不愿意就此作罢。通过多次与犯罪嫌疑人家属沟通,嫌疑人家属愿意以退赃款的方式对2名受害人做出经济补偿。

此次退赃大会,进一步展示了猇亭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以及严打严防各类犯罪,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