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夷陵: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抗灾救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5: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袁平、龚建波) “您家受灾情况怎么样?我们来查看灾情。”7月21日9点刚过,乐天溪镇唐家坝村2组村民邹吉祥家里来了4位客人,一进门就房前屋后、家里家外开始查看受灾情况,一边看一边记录。

这是夷陵区帮扶单位干部进村入户核灾抗灾救灾的一个缩影。

7月20日晚至21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连发暴雨橙色和红色预警,尤其是乐天溪镇、三斗坪镇等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多处发生泥石流,积水落石阻断道路,多处房屋受损,农作物倒伏。

灾情发生后,夷陵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区、镇、村各级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开展工作,迅速成立了“7.20 ”暴雨洪涝灾害临时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重点区域、重点工作设置应急救援、灾后重建、综合协调等5个防汛应急小组,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夷陵区交通运输局调配人员和机械,抢修殷莲线。通讯员 供图

夷陵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赶往唐家坝村受灾村民家中,帮忙转移安置群众,协助村民清淤,并为村里留守老人送去爱心物资;由于三峡高速和G348国道垮方无法通行,夷陵区综合执法局组织26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绕道70多公里,迅速赶到三斗坪镇黄陵庙、园艺村清理排水沟500余米,清理道路上淤泥余18吨,清理杂物垃圾砂石约15吨,帮助村民转移物品3车。一双手,一把铲子,是他们疏通道路的“利器”。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帮助受灾群众树立信心。

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抢险救援突击队清理三斗坪镇园艺村村民房屋门口淤泥。通讯员 供图

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抢险救援突击队清理三斗坪镇主干道淤泥。通讯员 供图

夷陵区教育局闻“汛”而动,组织35名干部职工赶赴三峡初中救灾,清淤除沙。在靠近山体的围墙边,他们用沙袋筑起一道“挡水墙”,防止雨水直接冲击。年近60的老党员蔡宏发一干就是半天,汗水湿透了衣背,他说:“对于学校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应该一马当先。”

夷陵区卫生监督局的党员到三斗坪镇黄陵庙村查看灾后居民饮水情况,指导村卫生室做好生活饮用水的消毒;区经信局17名干部到乐天溪镇莲沱村,检查沿线通讯设施损毁情况,截至22日20时,该村通讯信号全部恢复;区气象局组织人员入户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为受灾户捐赠生活物资。

夷陵区税务局干部为乐天溪镇唐家坝村受灾群众送生活物资。通讯员 供图

截至22日18时,三斗坪镇组织203人下沉到20个村(社区),夷陵区水利与湖泊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近30个区直单位派驻工作人员深入到三斗坪镇进村入户核灾救灾,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乐天溪镇除值班人员以外的机关干部职工均已下村开展核灾救灾,电信、人社、住建、公安等14个区直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到村到户。三斗坪镇累计入户1507户,乐天溪镇累计入户2102户,入户率均达到80%。夷陵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抗灾救灾,打通因灾损毁道路,转移重点地区群众,做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各项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