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投资410万元扶持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3:26 来源: 烟草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健)“有了政府扶持,我们要建厂房、装设备,把茶产业做大。”7月26日,兴山沃丰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正在申报建设1200平方米茶叶加工厂。

今年,兴山计划投资410万元,建设高标准茶园和用于茶树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其中,高标准茶园3000亩,计划投资390万元;茶树病虫害综合防控,计划投资20万元。该县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市场信息、加工销售等服务,带动农户在海拔600米至850米区域种植白茶,在海拔850米至1000米区域种植绿茶。

兴山县农业农村局特产办副主任罗前武介绍,产业扶持将对老茶园提档升级,补齐部分乡镇缺少茶叶加工龙头企业短板,提高茶叶品质和市场占有率。该县还将试种红茶品种,提高茶叶亩产值,增加茶农综合收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