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严防疫情输入 当阳交通人当好战疫“守门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09:13 来源: 荆楚网

严防疫情输入,当阳交通人当好战疫“守门员”。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魏茜、王颖)“关键时刻不能掉队,等我伤口好了,随时听从安排。”8月7日一大早,在医院处理完脚底的水泡,严林向当阳西高速口防疫检测点负责人王训说道。

今年54岁的严林是当阳市公路建养中心的一名职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加入卡口疫情防控值守队伍,和同事们一道坚守在当阳西高速口。

当阳交通人当好战疫“守门员”。通讯员 供图

车辆查验、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人员劝返……这是严林和同事们每天所忙碌的事情。当阳西高速路口人流量大,防控点日均检测车辆高达3000多台次。为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值守队伍分成两组实行两班倒,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24小时坚守,确保防线安全。

“您好,请配合接受检查。”“您是从哪里来的?请出示下健康码……”8月6日,在酷热的高温天气下,严林像往常一样,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拦停过往车辆,详细询问司乘人员行车路线,并为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消毒、查看健康码。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留下了大片斑驳的汗渍。整整12小时,严林忙得脚不沾地,连脚底传来的阵阵痛意都没在意,直到完成交接班后回到家,才发现双脚磨出了多个鸡蛋大小的水泡。

加强疫情防控,严防疫情交通输入。通讯员 供图

严林的故事只是众多坚守一线的交通人的缩影。

据悉,自我省连续出现本土确诊新冠病例以来,当阳交通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组建突击队,随时待命参与疫情防控。为严防疫情交通输入,8月3日起,该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境内5处高速站点及火车站、汽车站设立疫情检查点,57名交通职工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对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车辆执行扫码、测温等管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线。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