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24项惠民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0: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兴军)8月2日,当阳市长坂坡农业专业合作社收到市财政局兑现的“免申即享”新型经营主体奖、技术改造和创新奖奖补资金12.5万元。

“公司账户突然收到十多万块钱,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哪个公司把账转错了,后多方打听,才知道是财政局兑现的奖补资金。”长坂坡农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邹峰告诉记者,“原来要想兑现各种政策奖励,要先写申请,然后送各部门层层审批,通过了也要到第二年初才能兑现,现在可好,7月份刚获奖励,财政就一声不响把政策兑现了,政府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到位了!”

7月2日,当阳出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当阳市惠民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场主体培育奖励、创新平台奖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等24项惠民惠企政策被列入2021年第一批“免申即享”清单。

7月下旬,长坂坡农业合作社获得二项奖励。一是建立的大蒜良种繁育标准化示范区,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认定,成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根据“免申即享”清单第10免申事项“新型经营主体奖”,应奖补10万元;二是该合作社主导制定了湖北省地方标准《大蒜生产技术规程》,属于产品标准以外的其它技术标准,按照第19项“技术改造和创新”产品标准奖补政策,应奖补2.5万元。

得知长坂坡农业合作社获得两项奖励,7月29日,当阳市市场监管局向市财政局发出“免申即享”奖补拨付函,并提供相关资料。经核实,8月2日,市财政局为长坂坡农业合作社兑现两项奖补12.5万元。

同日兑现的,还有当阳市雅香源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新型经营主体5万元奖补资金。

7月19日,省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当阳市雅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成功认定为2021年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当阳市农业农村局得知消息后,向市财政局发出“免申即享”奖补拨付函,并提供认定文件等相关资料。市财政局经过核实,根据“免申即享”清单第10免申事项“新型经营主体奖”内容规定,8月2日为雅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兑现奖补资金5万元。

截至目前,当阳已兑现落实“免申即享”惠民惠企政策资金1162.34万元,涉及230家规上工业和限上商贸高质量发展奖、108家规上服务业奖、4家企业上市奖和外贸出口奖、30家新进规企业奖励资金等。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