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开展流动服务 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21: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魏茜)连日来,当阳市各医疗机构的流动服务队员们冒酷暑、顶暴雨,奔波在各个居民小区,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上门入户开展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

流动采样队进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程瑞雄 摄

8月12日下午,在当阳市玉墅林风小区流动采样点,玉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林杏正熟练地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嘴巴张大,啊——!”简单的一句话,这天她已经重复了200多次。

登记、取样、封存、消毒,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林杏的每个动作有条不紊,一分钟便完成了一人次采样。作为核酸检测流动采样队的一员,林杏和同事们每天早出晚归,奔波在不同的小区,为居家隔离等重点人员入户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流动接种队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程瑞雄摄

“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基础病?”“咱们先量下血压,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安排疫苗接种。”在当阳市货运小区,市中医医院流动接种队的工作人员挨个询问居民身体情况。88岁的江毓芳老人行动不便,医护人员将疫苗送到老人家中,在做完各项检查和健康评估后,为老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上门或者到特定的场所为他们服务。”接种队现场负责人胡亚芹说,自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他们常常忙到凌晨才能结束,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前天在一个小区接种时,有居民送来了矿泉水,那一刻特别暖心,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当阳市共有10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一线,为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在设立固定采样点、接种点的同时,该市还增设了15个流动采样点和10个流动接种点,对重点企业、偏远地区、特殊人群等提供“上门式”服务,着力铸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