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 “云办理”让审批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7: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宋冲、智书伟、鲁瀚宇)“原以为要跑一趟,没想到在家点点手机、拍拍照片,我们的合格证就办好了。”8月16日,兴山县黄粮镇姚家岭生猪养殖场负责人姚娜拿着证件高兴地说。

近日,黄粮镇姚家岭生猪养殖场在清理证件时发现遗失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便致电兴山县农业农村局咨询补办事宜。在确认丢失情况属实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知不用跑腿办理,只需联系指定联络员后就能线上办理。

随后,联络员详细告知了养殖场负责人网上申请办证的方法,并通过电话、语音等方式远程教导操作流程,帮助其成功提交补证申请,并及时报送审批工作人员,一天内就完成了受理、审核、审批、办证等流程,成功补办好证件。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服务体验,兴山县农业农村局推出了“云办理”服务。群众只需将相关办证事项告知农业事务联络员,经过审核后,即可实现帮办代办服务。

“我们认真梳理分析了行政审批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推出了‘云办理’服务,将受理、审核、勘验等环节整合,利用信息化手段,再塑审批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兴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自2020年以来,兴山县农业农村局2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共办理农药经营许可、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水域滩涂养殖等的各类审批件125件。在办理过程中,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优化畅通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云办理”服务实现审批事项“不进大厅”“坐等发证”,业务流程全面简化。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