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聋哑大婶失联33小时 雨夜获救后手语谢民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7: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开明、胡玥)近日,远安县一聋哑大婶进城看儿子,不料途中迷路,失联33小时。8月17日深夜,经过6个小时搜寻后,远安县公安民警将大婶安全送回家。

民警在高速出入口处的一处简易帐篷里发现了失联33小时的王大婶。通讯员  供图

8月17日下午5时许,家住远安县茅坪场镇李大叔向茅坪场派出所报警称妻子昨日下午离家后失联。

民警询问得知,王大婶是一位聋哑人员,今年60岁。8月16日下午2时许,王大婶拎着几斤梨子和一瓶矿泉水走出家门。李大叔以为王大婶去了田间劳作,也没有在意,直到当天晚上过了吃完饭时间,发现王大婶没有回家,李大叔动员亲戚和朋友帮助寻找, 20多个小时过去了,仍未有结果,只好报警求救。

派出所民警崔小雨和辅警杨翔宇先将寻人启事发布到辖区村民微信群里,动员村民帮助找人,然后驾车,以李大叔的家为起点,沿着公路往县城方向开展调查访问,查看沿线公共视频资料,希望尽快找到王大婶。

17日晚9时许,在外跑生意的杨春华师傅向派出所民警提供一条重要线索,半小时前,他驾车经过远安城郊桃李桥下一条新修的公路时,看见一个人符合微信上所找人的特征,民警崔小雨和杨翔宇驾车来到桃李桥下,展开了2公里范围的搜索,但仍然没有找到王大婶,民警只好重新上桥,顺着城郊公路往前搜寻。此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给搜寻工作带来了困难,民警加快了访问和查找的速度。

当晚11时许,民警路过保宜高速公路花林寺出入口路段时,在一处简易帐篷的角落处发现了在此歇脚的王大婶,民警驾车将其送回了家。

看到安全回家的王大婶,李大叔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经手语交流,王大婶告诉老伴儿和民警,自己去县城找儿子迷了路,30多个小时一直在走路,以携带的梨子和矿泉水充饥,累了就找个地方歇歇。

离开李大叔家时,王大婶双手合一向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