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兴山:争分夺秒!半小时挽回烟农两万余元损失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6: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杜志强 张军  陈鑫)“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马上组织紧急抢修,这一炕1000多斤的烟叶就全部烤坏了,损失2万多元呢!”8月19日下午,兴山县榛子乡青山村烟农郝云斌见到自家的烟叶还在正常烘烤,不停地对烟草部门技术员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刚才的一场紧急抢修说起。当天下午15时左右,榛子烟叶收购站站长尹刚华与片区烟叶技术员董朝晖跟往常一样,前往烟农家中指导烟叶烘烤工作,路过郝云斌家的烤房时,尹刚华发现有一栋烤房风机没有响声,上前一看,风机停止运转,设备控制器处于断电状态,坏了,肯定是电线线路出现故障了。

“烤房中还有一炕鲜烟叶正在烘烤,还在最为关键的定色期,如果不马上恢复运转,这炕烟叶的质量可要出大问题啊,烟农损失就严重了!”尹刚华顿时心急如焚,迅速让董朝晖联系该户烟农,结果得知其有事离开不在附近。

“立即启动紧急供电保障应急预案,你来联系附近其他烟农,马上调配备用发电机,我来联系乡镇供电所请求派人抢修。”在尹刚华的安排下,一场实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就地展开……

15分钟后,一台备用柴油发电机调配到位,在一声轰鸣中,烤房设备控制器通电,风机恢复运转;20分钟后,乡镇供电所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排查出电线短路故障并立即抢修;30分钟左右,电线接通,恢复正常供电,烤房设备正常工作。

“多亏你们争分夺秒的抢修,要不然这炕烟叶就全部毁了,得损失2万余元,这可都是即将供孩子上学的学费钱。”郝云斌赶回后,感激不已。

当前正值烟叶烘烤关键时节,兴山县烟草部门持续推进“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紧盯烟农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上门给烟农提供烘烤技术服务、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烘烤设备维修服务队等一系列烟叶烘烤保障措施,主动靠前,真情服务,真正解决好烟农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