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部署开展“城市大脑”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付江山、毛晓娜)8月27日,枝江市城市大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该市将按照“今年尽快起步、三年基本建成、五年逐步完善”时间节点,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和推进枝江城市大脑建设。

城市大脑建设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重大举措。

枝江市将按照“大脑协同、小脑建设”思路,深化应用场景建设,成立高水平高效率的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搭建高标准高质量的数据平台,组建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队伍,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扩大移动端网上办、掌上办受惠面,打造全生命周期数字生活服务体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做优做好“企业服务云”,实现由政府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用户服务为中心转变。聚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高效治理模式,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

“通过城市大脑建设,使城市朝着科学、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让城市会思考,让人民更幸福,为加快建设‘四个枝江’蓄势赋能。”枝江市委书记余峰表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