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山上山下”发展再提速 兴山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2: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乔长姣)8月30日下午,总投资100亿元的兴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文旅融合项目在兴山县签约,为兴山县进一步优化“山上山下”发展布局和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注入强劲的发展后劲。

项目签约。通讯员 高畅 摄

兴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文旅融合项目是由四川恒邦双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隐居乡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在兴山乡村振兴示范区榛子乡范围内,投资约100亿元,通过10年建设周期,建设包括文旅康养、特色小镇、现代农业等产业内容,在先期启动板庙集镇盐茶古道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的前提下,同步启动文旅康养项目建设,打造一流的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示范标杆。

宜昌市委常委、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指出,兴山要立足实际,在“宜荆荆恩”和“襄十随神”两大城市群中找准定位。通讯员 高畅 摄

宜昌市委常委、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介绍,十四五期间,兴山将立足实际,在“宜荆荆恩”和“襄十随神”两大城市群中找准定位,抢抓高铁和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机遇,山上以兴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区为牵引,加快打造四季生态文旅康养度假目的地。在山下香溪河谷地带,建设沿河生态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同时稳步推进“小县大城”建设。

一手抓防疫防汛,一手抓经济发展。8月26日,兴山县爱琴海文旅购物综合体投资意向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由红星美凯龙集团投资兴建,计划用地115亩,将建成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宅于一体的生活体验式综合体,是为了进一步抢抓高铁建设机遇,加快实施“小县大城”战略,提升古昭南大县城核心承载力和竞争力,丰富县城产业业态,激发城市活力。

兴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文旅融合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讯员 高畅 摄

8月28日,兴山县硅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暨湖北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五周年座谈会举行,共同为兴山园区企业发展谋划未来,进一步打造兴山高质量硅基产业集群,坚实产业发展底盘。

今天兴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文旅融合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召开,100亿的农文旅融合项目再次落户兴山,也是兴山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换届等阶段性重点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兴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宏伟说,兴山将加快完善 “山上山下”发展新格局,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当天,会场外的兴山县城,塔吊林立的高铁施工现场工人们汗流浃背,挂在半山腰的绕城公路火热推进,山上乡村振兴示范区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兴山正缓缓展开一幅未来可期的“小县大城”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