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看禾选种让农民优中选优选出“金种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2: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建、张超)8月31日上午,一场玉米“看禾选种”观摩会在兴山县黄粮镇刘家坝玉米试验示范基地举行。来自市县两级种子经销商、农技专家、种植户约80余人参加活动。

“看禾选种”观摩会。通讯员 供图

“这个品种抗倒伏好,产量高,适合当地种植”,活动现场,农技专家深入玉米地中,对玉米试验示范品种逐一介绍,经销商和种植户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生怕错过细节,选不到好种子。

“去年镇农技服务中心推荐我种植的川单99玉米品种,每亩比以前增收了350斤,今年种的川单99,长势喜人,又是个大丰收啊!”黄粮镇黄粮坪村三组种植户袁作文,不仅自家种植了5亩地的示范玉米品种,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的农户都自发种植了示范品种,也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玉米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金牛99、田丰808、川单99、创世90等新品种的品种特性得到充分展示,吸引各级经销商和种植户广泛关注;生产上推广面积较大、丰产稳产性好的黔单988、友玉876、煌单008等优良品种,通过示范、专家点评推荐,得到群众进一步认可。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优质品种宣传推广力度,促进品种选育成果安全高效转化,推进玉米高产,保障粮食稳定。截至目前,兴山县累计开展玉米试验示范300亩,优选适宜全县玉米主产区种植的品种13种。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