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共享头盔送校园 伍家交警上好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7:46 来源: 荆楚网

开学首日,交警为学生上交通安全课。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廖亚钱)为全面增强青少年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加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学校和家长都加入到安全骑行的队伍中,伍家交警大队将“学生共享头盔”送进校园,以学校为切入点,提升家长骑车带头盔的意识。

9月1日,伍家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伍家岗外国语小学开展“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赠送活动前,民警专门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授课,从案例讲解,再到观看警示视频,通过西瓜戴头盔模拟实验直观的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头盔模拟实验。通讯员 供图

在学校门口,10个崭新的头盔整整齐齐地放在桌子上,有需要的家长只需在共享头盔借用归还的记录单上填写家长姓名以及自己孩子的姓名班级,即可领取,待第二天送孩子来上学时归还即可。

当天,在校的5名家长代表看到共享头盔后都表示 “这个举措特别好,不仅给我们家长提供了方便,也确保了孩子的安全。”,通过此次赠送共享头盔,着力推动家长们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这也推出共享头盔的初衷。“共享头盔”进校园,不仅对家长和孩子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也能推动家长和学生提升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随后,伍家交警还将在辖区14所学校推广“共享头盔”。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