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民警成功救援两名山中拾菌迷路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22: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开明 汤雪莲)雨后,正是野生菌旺盛生长的时节,9月2日,枝江市董市镇的赵女士与好友驱车百余公里来到远安县,在大山中捡拾野生菌,不料山中迷路,远安县公安局花林寺派出所民警依靠微信定位,安全救出两人。

9月2日上午,赵女士与好友进入花林寺镇三孔村二组的山林中,雨后的野生菌格外茂盛,两人只顾低头捡拾野生菌,却不曾记上山的路,一个多小时后,两人在山中迷路,在山里中艰难跋涉了四个小时,仍然没有走出大山,两人被困,只好报警救助。

2日下午3时许,远安县公安局花林寺派出所接到报警,副所长文林起带领民警驱车20分钟来到山脚,再次电话联系赵女士,但赵女士无法确定自己的位置,民警请求将赵女士加入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定位确定了两位被困人员的准确位置后,在丛林中徒步搜寻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被困二人。

“看见警察,我们就不害怕了!”看见两位满身沾满泥水民警,赵女士说出了心底的话。

民警接过两个盛装野生菌的竹篓,引导他们下山,安全下山后,民警驱车将两人送上私家车,然后一路引导将他们送出了远安县边界。

赵女士和好友回家后,专门发来信息,向民警报平安,感谢民警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