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市民网贷被套路 远安民警及时止损1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09:37 来源: 荆楚网

民警向张先生宣讲反电诈知识。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开明、刘芃)创业者急需资金,收到网上贷款信息后,下载了贷款APP软件,可贷款前需要先转账支付1万元。9月4日,远安县公安局洋坪派出所民警及时相助,为这名创业者保住了1万元血汗钱。

34岁待业在家的远安县洋坪镇居民张先生准备盘下一家酒店,9月4日10时,他突然收到一条推广贷款软件的手机短信,上面显示放贷快、门槛低,张先生恰巧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他按照短信提示,下载了这款名为“2021”借贷APP,并在该平台申请了2万元钱的贷款,操作到放贷环节,与张先生对接的“2021”客服人员告知张先生,因其输入的放款银行卡卡号错误,需要转账1万元对账户进行解绑,才能放贷,如果不能对账户进行解绑,借贷公司将会以涉嫌信用卡诈骗起诉张先生。

想贷款先给钱,让张先生感觉到不对劲,但又害怕被起诉,就赶往洋坪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了解事情始末后,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

“骗子利用受害者急需贷款的心理,以各种名义一步一步设置圈套,让你将钱打过去,最终,你一分钱没贷到不说,打过去的钱也都会打水漂……”民警告知张先生,但张先生依旧心存疑虑,民警继续耐心地给张先生讲解网络贷款诈骗的基本套路,向其宣讲如何提升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经过半个小时宣讲,张先生从手机上删除了APP,从而守住了自己1万元的血汗钱。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