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熊孩子网游充值花掉外婆救命钱 远安民警几经周折全额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16: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开明、张子昂)9月9日,远安县嫘祖镇李女士电话向当地派出所民警报喜,收到了平台退还的8799元钱,感谢民警帮助其母亲追回了这笔救命钱。

李女士的母亲宋大妈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做透析。8月2日上午,宋大妈跟往常一样,赶车30多公里来到县城做透析,可缴费时发现手机上余额不足,透析做不成了,宋大妈带着疑问,坐车返回家里。李女士听说情况后也是一头雾水,只好来到嫘祖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查个明白。

嫘祖派出所民警王阳打开宋大妈的手机微信,发现有一笔8799元的资金在某网络平台购买了网络“钻石”,可民警打开相关APP软件时,又没有发现相应的充值记录,李女士非常肯定地告诉民警,她和母亲均没有进行此项操作。为查明真相,民警通过拨打平台客服电话,确认该笔扣款真实存在。民警再次向李女士了解相关情况时,发现李女士的儿子“楠楠”非常焦躁,经过开导,12岁的“楠楠”说出了真相。

暑假期间,“楠楠”拿着外婆手机上玩游戏时,收到一名游戏好友发来的一条链接,“楠楠”打开链接后,微信支付8799元购买了网络“钻石”,但发现支付金额较大,害怕家长怪罪,便删除了相关记录。

在弄清原委后,民警王阳再次联系上网站客服,说明了情况,要求退还未成年支付的这笔资金。经过半个小时沟通,客服人员答复需要核实和报批,根据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

挂掉电话,民警迅速收集公安机关接处警登记、支付记录截图及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并发送到了客服指定的邮箱。

8月15日,按照约定时间,民警再度联系网站客服,对方回复,已通过审核,将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微信平台全额退款。

9月9日,宋大妈收到了平台退回的8799元钱,赶紧催促女儿电话感谢派出所民警,李女士一家人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宋大妈也高兴地联系上医院,准备安心地去做透析。

(图片说明:民警围绕手机信息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