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松雀鹰闯入五峰农家 后河保护区工作人员放生自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17:30 来源: 荆楚网

松雀鹰闯入五峰农家,后河保护区工作人员放生自然。视频来源:五峰县委宣传部


误入农家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政宇)9月8日,湖北五峰境内的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高气爽,后河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毛业勇和农户覃强关等人一起,将一只老鹰放归到保护区青翠绵延的群山之中,让其翱翔晴空,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工作人员将松雀鹰放归自然。通讯员 供图

9月7日,后河管理局保护科接到农户覃强关报告,一只老鹰误入他家中,正在猎食家禽,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其家中进行野生动物救助。经保护科科长聂才爱鉴定,这只误闯农家的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在确认未受伤、状态良好后,后河管理局决定将其放归自然。

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松雀鹰属于小型猛禽,体长28-38厘米,黑灰色,喉白色,喉中央有一条宽阔而粗著的黑色中央纹,其余下体白色或灰白色,尾具4道暗色横斑。常单独或成对在林缘和丛林边等较为空旷处活动和觅食。

近年来,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保护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加。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生态链保存日臻完整,境内农户森林保护意识逐步提高,保护区管理机构长期保护、及时救护野生动物,野生保护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