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vlog打卡文明典范伍家】“城中村”变身“城中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4: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伍创宣)在宜昌市伍家岗区,汉宜村是一个“城中村”。很多人的印象中,城中村是城市管理的薄弱区域,与现代化的城市有明显的“分界线”,存在着基础设施薄弱、物业管理差、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但在汉宜村,展现出来的却是平整宽敞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院落、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以及礼貌文明的居民的新图景。

汉宜村改造后的墙体成为一景。通讯员 供图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过程中,汉宜村结合本地特色,将斑驳破损、贴满小广告的墙面利用起来,按照“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进行改造,以墙面为画布,天然塔、宜万铁路桥等跃然墙上,墙体变美了,吸引很多村民前来拍照、打卡。村民们欣喜地发现,墙体变美后,周边乱扔乱丢的现象也没有了。

除了墙面,汉宜村还将对1800米的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村民们都满心期待。也都全力支持。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房前屋后杂物清理......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做文明人、办文明事随处可见,守望相助、邻里和谐蔚然成风,城中村“蝶变”成了城市的风景线,村民幸福感也日渐增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