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浓墨重彩绘美景 丰收喜悦入画来(组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5: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袁选国 实习生徐蕊儿)“又是一年秋分时,暑去秋来收获忙。果实累累满山林,遍地金黄谷满仓。”金秋飒爽,硕果累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

连日来,昭君故里兴山县的农民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在流金溢彩的田野里奔波忙碌,处处呈现出一幅幅怡人的丰收画卷。

秋天的田地里处处是美景。金黄的稻田一望无际,满载着农民们一年的丰收等待,秋风袭来,到处弥漫着稻谷的清香,微风吹拂着连片的金色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摇曳,场面甚是壮观。

秋天的果园是孩子们的乐园。那里有浓郁的果香,有香甜的果实,农家的孩童们在田野里、果树下嬉戏打闹。

秋天更是农民最快乐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红彤彤的番茄、绿油油的蔬菜、金黄的包谷都成熟了,到处一片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景象,人们这时才感受到了劳动的甘甜,被太阳晒的发黑了的脸庞也泛起了笑容,互相分享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累累硕果之外,人们也在秋耕、秋种中将勤劳致富的美好祈愿再次播下。

秋天的美,在于景,在于情,更在于在一片片耕耘和收获中,蕴含着的农村改革的巨大成就、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和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本组照片由袁选国 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