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8: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万晶晶)“感谢党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干事更有了精气神。”近日,在兴山县昭君镇黄家堑村党员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权民澄清正名。

今年7月,兴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反映陈权民在公益性岗位中优亲厚友,要求严肃处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兴山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启动核查工作,调查组经过查阅案卷、现场调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发现举报信中所提到的享受公益性岗位村民相关聘用程序合规,“优亲厚友”问题不属实。

在了解到被举报人正在公务员考录的关键阶段,为消除负面影响,让受不实举报干部坚定工作信心,兴山县纪委监委在黄家堑村召开由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屋场院子会,以公开澄清的方式为他及时澄清正名。

“坚持激励与约束两结合、查处与澄清两手硬。对问题属实的,予以严肃惩处;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为担当尽责者消除顾虑、撑腰鼓劲,营造清廉有为的浓厚氛围。”兴山县纪委常委韩威表示,该县纪委监委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怀激励等制度机制,及时通过回复反馈举报人、召开澄清会议、线上线下通报等形式为干部澄清正名,依纪依法查处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

今年以来,该县已为16名受到诬告、错告或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对71名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