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猇亭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7:27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猇亭开幕。汪军 摄

本次残运会共有14支代表队190名运动员参赛。潘琪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汤斌斌、崔燕)9月17日19时30分,宜昌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猇亭区文体中心隆重开幕。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市残联主席、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刘洪福宣布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中共猇亭区委书记李小军致欢迎词,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青芸致贺词,宜昌市残联理事长杨青山致开幕词。宜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王磊主持开幕式。

文体表演。汪军 摄

开幕式现场,20多名无声世界的孩子用手语“唱响”国歌,铿锵有力的动作,震人心魄的力量,浓浓国之大爱在流淌,直抵人们的心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精彩绝伦的舞蹈《绣春》、轮椅上的柔力球、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让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的演出展示了残疾朋友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昂扬状态。女声独唱《绿色猇亭不是梦》展现了猇亭儿女创新致远,敢为善成的精神。

游泳比赛。汪军 摄

据悉,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由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此次残疾人运动会共举行4天,来自各县市区的14支代表队190名运动员将参加旱地冰壶、特奥轮滑、田径、游泳4个项目48个大项119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此次运动会是首次在全民健身运动会之外单设残疾人运动会,共有100名裁判员、100名志愿者参加比赛执裁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残运会上特奥项目首次纳入比赛。

标枪比赛。汪军 摄

近年开,宜昌市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残疾人生活状况持续改善,残疾人体育工作不断进步,产生了残疾人太极柔力球、女子坐式排球等一批叫响全国的残疾人体育品牌。残疾人竞技体育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众性体育蓬勃开展,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湖北省残疾人运动会上屡创佳绩,宜昌市残联荣获2015-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