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夷陵警方抓获一“帮信”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0: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罗敏、谢添)9月16日至17日,宜昌夷陵警方集中收网,先后在小溪塔城区、伍家岗区等地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嫌疑人9名,扣押涉案手机20余部,涉案银行卡30余张。

犯罪嫌疑人(中)被擒获。通讯员 供图

在两卡核查中,夷陵警方发现陈某等人多张银行卡流水明显异常,存在快进快出、交易数额巨大、交易时间多为深夜的现象,有涉电诈犯罪重大嫌疑,遂展开重点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以其注册的某咨询公司为掩护,用本人或租借、购买的银行卡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支付结算等帮助,累计金额达1000万元,而且多张银行卡与登记在册的电诈案件直接关联。

警方缴获作案通讯工具。通讯员 供图

夷陵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蹲点守候,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并一举将其抓获。

在大量证据、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为追求高额消费,妄图不劳而获的陈某一直四处搜罗快速赚钱渠道,而这正好与躲藏在境外的诈骗犯罪分子不谋而合,“仅需提供银行卡,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轻松赚钱。”精通互联网的陈某迅速与“上家”勾搭在一起。

警方缴获的银行卡。通讯员 供图

找到了“发财致富”的“好门路”,陈某不忘“拉”上自己的亲朋好友,发展亲友提供银行卡,将上家诈骗所得充值到微信、支付宝账户并转给陈某,陈某用这些钱操作购买虚拟货币并通过交易平台转至“上家”,在一次次尝到甜头后,其不仅自己拉拢下线,还动员亲友继续物色人员,壮大“队伍”,最终被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