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护航团圆 宜昌公安节日里的暖心瞬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6: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牟海波)中秋佳节,秋高气爽,宜昌变得格外热闹。为护航归乡游子、八方来客,该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方面持续加力,而一些暖心的瞬间也成为节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帮助游客找到遗落的旅行包。通讯员 供图

暖心服务,为游客解忧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我,我的背包掉在一辆来三峡大坝的公交车上了,车已经开走了,包里有证件和贵重物品,我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找到”。19日下午1时许,三峡坝区公安分局中堡岛派出所副所长杜国庆与同事接到求助后非常默契的分成两组,一组与调度中心联系,一组前往车辆停靠点。没过多久,这名武汉来的游客就拿到了丢失的背包,包内物品完好无损。

“每个节假日,我们都会接到很多起这样的求助,我们放弃休息值守在三峡大坝游客换乘中心,就是为了帮游客们解决这些困难,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不能因为丢东西这些事情而扫兴。”杜国庆说,“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我们做足了准备,小长假我们采取的是“主副班制”,每天有20名民辅警在游客换乘中心坚守着,五一、国庆这样的长假我们更是全员上阵,丝毫不敢松懈。”

帮助受伤群众就医。通讯员 供图

闻令而动,为民办实事

18日晚22时许,长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指导员刘永生和辅警向安迪刚刚结束夜査酒驾行动,途中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司机王先生正驾驶面包车从宜都市红花套镇鄢沱(与长阳龙舟坪镇交界处)紧急运送其被毒蛇咬伤的母亲前往长阳县人民医院,途经多处红绿灯路口,为了赢取抢救时间,请求警方协助。

接警后刘永生和向安迪立即驾车前往对接,并用警车一路引道,仅用十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至县人民医院,并将伤者快速背进急救室,见医生开始救治,他们默默离开医院回到了岗位上。

王先生的母亲经过紧急救治后已脱离危险期。

群众遭遇电诈,民警果断出手止损。通讯员 供图

打击电诈,节日不打烊

19日下午3时许,远安县公安局花林寺派出所民警彭琪与同事成功拦截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为王女士及时止损300万元。

原来王女士接到了自称是警察的诈骗电话,对方称王女士涉嫌洗钱,需要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对方可以帮忙将300万元存入安全账户中,案件查清后便将钱返还,王女士通过视频见到身着警服的“警察”后,深信不疑。

“这次能够成功拦截与我们日常宣传离不开,报警的是王女士的弟弟,他之前接受过我们派出所的反电诈宣传,第一时间就识破了这是个骗局,在姐姐不听劝阻的情况下才无奈报警求助。还好有弟弟的劝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彭琪说道,“我们现在接到电信诈骗类的警情已经形成了一个定式,一是打电话劝阻,二是前往被骗对象家里劝阻,虽然是节假日,但是我们的反诈工作没有停止,为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快乐的中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