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庆丰收 | 金黄铺展丰收图 当阳水稻喜开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8: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金秋时节,当阳水稻喜获丰收,稻农抢抓天气开镰收割。摄制:郭君、徐蕊儿

丰收时节,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收割。郭君 摄

农民喜获丰收。胡兴军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闻玉强 通讯员汪运钦)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眼下正值秋收大忙的关键时期,当阳市河溶镇民新村水稻新品种示范实验田一片金黄,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金黄铺展丰收图,水稻丰收喜开镰。郭君 摄

放眼望去,稻田宛如一幅金色的画卷,成片的稻浪随风涌动,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稻杆,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清新的稻香,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看着丰收年景,村民们都笑开了颜。一群小学生跟随老师走进稻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正津津有味地听农技专家讲授科普知识。

今年,当阳市水稻种植面积52.27万亩、预计总产29.66万吨。郭君 摄

据了解,当阳作为农业大市,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成功创建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

学生走进稻田,开展科普活动。胡兴军 摄

近年来,当阳市农业基本盘稳定,“三农”压舱石作用彰显,耕地面积和粮食产量分别约占宜昌的1/4、1/3,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

当阳是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郭君 摄

该市紧紧围绕稳面积、稳产量、增效益的目标,大力示范推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种植技术;进一步推进水稻品种整合力度,实现了粮食生产面积增、总产增的目标。

抢晴收割,颗粒归仓。郭君 摄

当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水稻种植面积52.27万亩、预计总产29.66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6%和7%。下一步,将及时引导农户抢晴收割,科学收储,确保颗粒归仓。

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主场活动将在当阳举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