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架起医保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21:01 来源: 宜昌医保

近日,当阳市医保局接到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职工黎明先生打来的电话,衷心感谢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职工看病住院不便的问题。

今年以来,宜昌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难点堵点问题,送政策进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医保惠企便民,保驾护航企业发展。

据了解,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有307名职工参保属地在当阳市,这部分职工长期生活在宜昌城区,按照分级诊疗原则,职工看病住院都需要在当阳市医院办理转诊手续,造成病人及家属往返城区当阳“两头跑”。

了解到该厂职工的实际困难后,宜昌市医保局、当阳市医保局迅速采取措施,根据全市范围内定点资格“互认”,为307名职工开通直接入院结算。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宜昌市医保系统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将人民群众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逐一梳理,认真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定点互认”由局领导亲自领办、各级医保部门全力配合、实行“一地定点,全市互认”。

该市职工、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普通门诊、慢性门诊、住院就医、药店购药实现“同城同享”“同城通办”,共同架起服务“连心桥”,畅通经办“高速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贡献医保力量。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